子书家的蘑菇桑-写手复健中

手残脑残写手复健中,争取一天一文,我尽量

【双花】Deed(契约)

cp 全职高手 双花 


原本是要跟着一个双花本发的,但是主催不知道是不是被拖稿拖跑了,这文跟电脑里躺了两年多了,扔出来好惹_(:з」∠)_


架空,ooc预警


食用愉快

============

张佳乐的奶奶去世了,他重新回到这个充满自己的童年的地方也是感慨颇多,奶奶是善终,所以一大家子人并没有多悲伤,整理奶奶的遗物的时候张佳乐翻出来了一件白色的小旗袍,里面夹带着一张已经泛黄的纸片,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三个字——孙哲平。一瞬间就陷入了回忆。

 

乡下总有一些奇怪的说法,比方说,贱名好养活啊,小男孩在闰七月初七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裙子啊,总之很奇怪的一些说法。但是张佳乐并不这么认为。

 

十一岁的张佳乐刚被父母丢到奶奶家过暑假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从城里来的孩子,这种孩子都是养在糖罐子里的吃不得一点点苦,不过到底还是男孩子,虽然习惯了城市的家里的电脑,手机,平板。但是在乡下的生活也没有特别无聊,经常会上山下河,玩儿的不亦乐乎。

 

张佳乐的父母其实一直是想要一个女孩子的,但是张佳乐出生之后张妈妈身体不允许再生第二胎了,所以张妈妈只好把张佳乐当成女孩子养了,给张佳乐留了小辫子,就算是张佳乐上了小学,但是把头发留了下来,当张奶奶看到张佳乐的长头发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还一边抚摸着张佳乐的小辫说着好。

 

张佳乐到了乡下以后经常会看见奶奶在翻看日历,然后念念叨叨的絮叨着什么,偶尔还会看到奶奶在那个古老的旧箱子里翻找着什么。但是张佳乐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是一件白色的衣服,整齐的叠起来,再被奶奶放回到箱子里面。直到有一天,张佳乐看着奶奶再一次将那件古老的木箱子打开拿出了那件白色的衣服,抖开是一件精致的小旗袍。

 

“乐乐啊,明天记得一定要穿上这个,也不要上山去玩,乖。”奶奶又一次将干枯粗糙的手放在了张佳乐的头上,张佳乐乖乖的点点头,虽然不想明白为什么奶奶要他穿裙子。

 

第二天张佳乐在奶奶的注视下别扭的换好了小旗袍,奶奶又亲自给他编了一个麻花辫。看着镜子里像小女生的张佳乐就决定在家里窝一天,但是毕竟是男孩子,怎么可能闲得住,乡下连有趣的电视节目都收不到,张佳乐看了一会儿电视就直接跑到外面玩了,这时他才发现平时一起玩儿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换上了小裙子,打扮的像个女孩子一样,几个孩子又跟以前一样疯闹起来。

 

不知不觉中,几个人走到了平日里玩儿的山脚下,张佳乐突然想到了昨天晚上奶奶的一番叮嘱,晃神的功夫几个男孩子就已经准备上山了。

 

“喂!奶奶说今天不要上山玩儿的。”张佳乐还在犹豫着。几个穿着花裙子的男孩子显得有些滑稽,但是他们现在的前进方向却是被张奶奶所命令禁止的后山,几个男孩子只有张佳乐一个人穿的的小旗袍,平地上耍一耍还算好,但是这一上山一瞬间就显得不方便了,有一想到奶奶说过的话,张佳乐就更不想上山了。

 

“张佳乐胆小鬼!”还有些犹豫的张佳乐听到这句话直接就愤了。

 

“不就上山么!谁怕谁!”张佳乐把小辫一甩就窜到了前头,完全没有了刚刚犹豫的感觉。

 

其实几个男孩子确实是不怕的,他们不像张佳乐头一次,每年的七月七都有这么一次,后山虽然大,几个孩子却熟悉的跟家后面的菜园似的,每年的七月七都会来山上玩儿一番,但是张佳乐是第一次来啊,奶奶又一直神神叨叨的再怎么有主意也是个小孩子,况且张佳乐是有点害怕自己的奶奶的。

 

才只上到半山腰,平日里没什么雾气的山上的雾却越来越厚重,很快就浓重的只能看清脚下的那一小片的土地,还好几个孩子在一开始起雾就牵起了手,虽然看不清所有人,但是凭着手感大家还是能互相确定的,山里不比山下,虽然是夏天,但是只穿了小裙子的男孩子们都感觉到身上起了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也不知是那个孩子被突起的石头绊倒了,哇哇大哭起来,几个孩子登时围成了一圈,去看那个跌倒了孩子,随着几个孩子的安慰,哭声越来越小,雾竟也散了,但是雾散开了大家却发现——张佳乐不见了!几个男孩子顿时慌了,各个都没了主意,毕竟是他们撺掇张佳乐上山来玩儿的,但是张佳乐却不见了,没了主意的孩子们四散回家找大人帮忙去了

 

张佳乐这边的雾也渐渐的散了,小径也重新出现了,但是一起上山的小伙伴们却全部都不见了,而且小径也明显和之前来玩儿的时候不一样了,张佳乐彻底慌了,沿着小路跑了起来,虽然小旗袍张佳乐穿着并不是非常的合身,有点大,但是毕竟是裙子,还没跑两步就绊倒在开起来非常平整的小径上,鲜红的血液从膝盖处留了下来,张佳乐也管不得那么多了,内心的恐惧被无限的放大让他一时间忘记了从膝盖传来的阵阵疼痛。

 

“吾家郾城溪边住,溪畔垂烟幕,寻至塞外风霜怒,不晓家何处……”空灵的嗓音悠悠然的传到了张佳乐的耳边,带着一丝凄婉,似乎是在呼唤着谁,张佳乐开始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脚,尽管清晰的甚至正在大声地发出警报,让自己停下来,但是就像是克制不住一样,向着自己不想去的方向一步步的走过去。

 

丛林越发茂盛,原本几人一起通行的小径到最后就算是小孩子也要小心翼翼的才能避开因无人修剪而显得极为凌乱的树枝。大概是久了,也有可能是树木太过茂盛遮蔽了阳光,张佳乐感觉身边的光线正在一点一点消失。深林里的落叶层层叠叠的铺在地上,踩起来就好像游乐园里的充气城堡。

 

树似乎更加茂盛了,在白色的小旗袍上蹭下了影子,白白净净的小脸也变得像个小花猫,歌声还在继续似是不知疲倦。由着这声音的吸引,张佳乐也在一步一步的跟着声音走,疲倦已经完全袭击了他的身体,他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的惧怕,明明想要停下来休息,但是双脚还在不断的前行。

 

天色突然完全暗了下来。张佳乐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做伸手不见五指,还没等他叫出来,周围已然亮起了萤火,恐惧过后的小惊喜也没办法停止他的脚步,但是此时此刻声音已经不像最初那样缥缈,感觉就到了耳边,还没等张佳乐适应萤火,脚下就是一空。

 

“啊——!”张佳乐终于绷不住大叫了起来。然后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还是个嫩娃娃。”嘶哑的嗓音就好像指甲划在玻璃窗上一样,能激的人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如同干枯树枝一样的手指,刮在张佳乐已经像小花猫的脸颊上,奇异的触感让他打了一个激灵,从昏睡中缓缓转醒,完全不同于触碰自己脸的干枯的手,这个人有着非常精致的面容,火红的衣服搭在身上,如同待嫁的新娘。

 

张佳乐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还停放在自己身上的手:“你你你你你!你是谁!”

 

“我是谁?”嘶哑的嗓音再一次响起来,上下扫了扫张佳乐的穿着,漂亮的脸庞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山下的那群人真的以为我魍魉是傻的么,连童男童女都分不清?”

 

“网……两?”张佳乐看着魍魉无意义的重复,十一岁的小孩子魍魉两个字可能都还不识的,奶奶又从来不会跟张佳乐讲这些东西,他哪里会知道是什么。但是给张佳乐最深刻的感受很明显不是这个大概不是人的东西,而是它令人难过的嗓音。

 

“不过送到嘴边的食物,没有在送回去的理由。”桀桀的笑声笑的张佳乐难过极了。干枯的手指伸向张佳乐,张佳乐眼睛一闭头一歪不再看魍魉。奇怪的触感张佳乐就权当是刚才在树林里被树枝刮了。

 

“妖孽!”中气十足的声音落在张佳乐的耳朵里无异于是救命的声音。“还想你是悔改了,结果又在这里作祟!”人未到声先到,话音落下才隐隐约约有一个身影显现出来,一袭儒雅的白衫生生把人的冲劲儿压下去了几分,但是张佳乐倒是看不出来什么,小孩子的直觉这个人可以救自己,来人手脚很快,直接把张佳乐从魍魉手底下捞了出来,绑在身上的树藤也抖落了下来,张佳乐也是一骨碌爬了起来,一溜烟儿的跑到了白衣男人身后。

 

“呀,这不是山神大人么,今天是那阵风把你这尊大神搬过来了?”魍魉虽然嘴里这么说着手却完全没歇着,抽出一条鞭子向山神甩了过去。

 

接下来的事儿对于张佳乐来说可以是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了,先头的魍魉是因为恐惧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不属于自己认知的范畴,从小自己也没少看鬼片,但是张佳乐从来不会认为那是真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也确确实实的打脸了,因为身边的这个白衣男子直接用一堆藤蔓把自己包了起来,然后扛着一把一人多高的重剑开始跟那个叫魍魉的精怪大打出手。就感觉是在拍电视剧一样,各种不可思议的事情真真正正的发生在了自己的面前,让自己不得不信服。

 

也许是五分钟,也许是三分钟甚至更短,男孩子天生对战斗都会比较兴奋,所以看到这个场面,张佳乐的感觉就是自己完全没有看过瘾,一直到张佳乐被白衣男子带走都没反应过来。

 

一切发生的太快,张佳乐都有点反应不能了,左右也是,毕竟也只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子,没被吓破胆子已经是很好的了,等到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放到了与伙伴们走散后的小径上。

 

那个山神一把拍拍张佳乐的小脑袋瓜:“快回家,莫让家人等急了。”

 

结果张佳乐也就是搭错了筋,跟山神喊了一句:“我要跟你签订契约!不要消除我的记忆!”

 

“噗。”山神一个没忍住大笑起来,“你这小子,有些意思,我要跟你签订契约?我又为何要抹去你的记忆?”

 

“诶?”张佳乐已然花的不能再花的小脸上写满了惊讶,“电视上不是都这么演的么?你可以做我的式神,要不你就会消除我的记忆,我回去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就算不消除你的记忆,你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也不会有人信的。”山神顿了顿,“我是这座山的守护神,可不能当你的式神。电视上演的都是假的。”

 

“哦。”一双刚才还闪亮亮的眼睛一下子暗了下去。耷拉着的脑袋让山神大人一瞬间想到了偶尔会在林间玩耍的小狗。突然这双眼睛又亮了起来,“那那那!那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学法术!”

 

“这个……”山神看着越发亮眼的眼神也起了玩心,“当然不行。”话音落下去的一瞬间,就看见毛球一样的头又低了下去,手掌就自觉的搭在了毛球上。

 

“真的一点点都不可以么?”张佳乐脏兮兮的小手扯着白衣,一下子就在白衣上染了一个黑手印。

 

“好小子,我山神的衣服还没有谁敢弄脏啊。”山神大力揉了揉脑袋瓜,“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若还记得我,就来这山上寻我,那时候我就教你法术。”

 

张佳乐兴奋的抬起头:“那你告诉我你的名字!等我长大了就过来找你!”

 

山神伏在张佳乐的耳边轻轻的说了几个字,复又抬起身:“好了,你在这山上已经耽误了很久了,家人已经在山上寻了。再不回去他们真的要担心了。”

 

也不等小鬼搭话,衣袖一挥一阵雾起,等到雾散,张佳乐正站在奶奶的面前。

 

“奶奶——”到底是个小孩子,张佳乐直接扑到了奶奶的怀里。然后抓着奶奶网山下走,“奶奶我跟你说,我今天遇见了……”

 

张佳乐捏着已经有点脆弱不堪的纸片,挑起了唇角,当年的约定不知道还算不算数呢?我可是长大了啊。你可要履行诺言啊。



评论
热度 ( 5 )

© 子书家的蘑菇桑-写手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